最新消息 實施計畫 申請流程 系統教學 諮詢服務  
申請流程1

[積分審查報名系統]操作流程

1、請先詳閱教育局頒布之實施計畫並了解相關規定,以下教學步驟附圖時間或內容僅供參考,以實施計畫為主。
2、進入[積分審查報名系統](https://paper.tn.edu.tw),首頁可觀看歷年上傳成果。

3、請使用台南市OpenID認證服務登入。

4、點選[案件申請]。

5、請依序選填[著作領域]、[著作形式]。
6、[著作作者](預設為目前填報者)應填妥[英文姓名]。若為多人合著,請逐次點選[新增一位作者]後,將其餘作者資料填入相關欄位,[積分權重]欄位預設採平均分數,申請者可自行於該欄位中修改分數,但最終總合應為100,請務必填報所有作者的[英文姓名]。
※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:https://www.boca.gov.tw/sp-natr-singleform-1.html
7、[期刊名稱]若沒有則免填;[著作名稱](中文)、[著作英文名稱]請務必詳填。若為[教材教案]與[數位資料]兩類者,其 [著作名稱](中文)應與於[學習資源網]上傳之資源名稱一致。
8、[相關網址]僅供[教材教案]與[數位資料]兩類填報於[學習資源網]上傳之資源網址,網址欄位填報格式範例如[http://163.26.1.53/Content/ResourceDetail.aspx?RAID=34],取得網址方式請繼續觀看後續步驟。
9、[著作相關事蹟]若沒有則免填;[送審著作簡介]為必填,請依照實施計畫中之規定簡述作品內容。
10、最後按下儲存即完成一筆申請。若需申請第二筆以上,請重複步驟4的流程。

11、完成報名後,可於[我的案件]下觀看目前已申請的案件。
12、請依照實施計畫件數限制申請,可於期限內使用[刪]、[編輯]來管理已申請的案件。

申請流程2、3、4

1、申請完成後請逐筆點選每個案件的[下載列印檔]列印四張附件([臺南市教育人員研究發表積分審查評分表 ]、[著作授權同意書]、[送審編號及著作名稱信封貼條]、[送件資料自我檢核表]),[放棄著作積分切結書](請自行額外下載),後續作業依實施計畫辦理。

申請流程5

[學習資源網]操作流程

1、參加[教材教案]與[數位資料]這兩類者,需於報名期間再將資源上傳至[學習資源網](http://163.26.1.53/content/)後,將該筆資源網址貼回[積分審查報名系統]之[相關網址]欄位,未依規定者不予審核。
2、進入[學習資源網]並於功能列右側點選「登入」。

3、請使用台南市OpenID認證服務登入。

4、登入後,功能列下拉式選單點選「教師專區/資源列表」,即可進入個人資源列表,欲進行資源上傳,請點選「新增資源」。

5、點選「同意並開始上傳資源」。

6、詳填所有欄位(圖示在下頁,皆為必填):
[資源名稱]:填寫資源名稱。此處應與[積分審查報名系統]之[著作名稱]一致。
[資源類型]:務必正確選擇,「教案」泛指完整之教學檔案,包含教案、教材、學習單…等資源。「教材」泛指單一媒體、文件、圖片…等資源。「著作」在此處不適用。
[適用版本]:無限制者可選擇「自編」或「部編」。
[授權方式]:請詳閱創用CC授權規範後選擇其中一項,建議選擇「創用CC-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3.0台灣」。[適用領域]:可複選。[適用年級]:可複選。[描述/摘要]:請簡要描述資源內容。[關鍵字]:請至少輸入一個關鍵字。
7、[上傳檔案]:單一檔案請直接上傳,多個檔案請先壓縮成一個zip後上傳,檔案限制500MB以內。填寫完後點選「上傳資源」。註:大檔案容易因上傳時間過久而失敗,上傳前請先確認網路狀態。
8、資源上傳成功後將進入新增多重作者畫面,如果上傳的資源為多人合著,請務必將作者新增進來,註:無台南市認證系統帳號的教師是無法新增成為作者的。
[作者]:預設指定「登入者」為「作者」。該資源的編輯權限會歸屬於「登入者」,但成果會歸屬於「各作者」。

9、返回「資源列表」後即出現方才新增的資源,此時狀態為「編輯中」,可再點選「管理」來修改。

10、此時可針對尚未送審的資源進行內容修改,例如更新原已上傳之資源,可點選「刪除檔案」後,重新上傳。本處任何異動後,必須點選「更新」資料才會正式異動。
11、資源編輯或更新完成後,須執行「送審」才會列為本站正式的教學資源。「送審」前除作者外,其他用戶無法瀏覽該資源,也無法採計為校內成果或參加積分審查。請務必點選「送審」。
※註:內容若更改過,請勿直接按下送審,需先按下「更新」,成功更新後,才能「送審」資源。

12、點選送審後,再點選「直接分享我的資源,不須經過審查」前方的[送審],選擇此項後,代表不須經過審查,就可以直接將作品公開。

13、因送審後該資源不能再修改,請確認無誤再點選「確定送審」。

14、返回「資源列表」觀看資源送審狀態,因已選擇「直接分享我的資源,不須經過審查」,故送審後會立即顯示為「通過!」,表示此資源已經公開。

15、送審通過後請進入[教學資源/資源查詢],[活動年度]選擇全部,再輸入[資源名稱]後,點選最下方[開始搜尋]。

16、即可找到剛才上傳並送審通過的作品,請點選資源名稱進入作品。

17、進入該作品頁面後,請複製網址列的整串超連結,其格式看起來像以下範例

http://163.26.1.53/Content/ResourceDetail.aspx?RAID=34

18、將上述於[學習資源網]複製的超連結,貼回[積分審查報名系統]的[相關網址]欄位中,至此即可將您申請的積分審查案件與實際上傳的資源建立起連結。若不清楚如何填寫,請務必於活動期間內及早洽詢

19、未來審查人員點選[相關網址]的連結時,才能看到以下實際完成上傳的作品的,確認符合送審資格。

有任何報名與上傳平台的問題,歡迎於活動期間內及早洽詢

 

臺南市政府教育局